(´≖◞౪◟≖)

瞎几把写
干你屁事
干我屁事
爱看不看

【周叶】众里寻他千百度 (1)

*失败的民国PARO

*富家公子周x算命师叶(大概吧,还没想清楚

*OOC





怀里揣着刚买的热腾腾包子,周泽楷快步走在人声鼎沸的街上。市场很热闹,小贩的吆喝声此起彼落,交杂在一起就是有些恼人的吵杂。

「哎那边的小少爷要不来串糖葫芦?」走到一半时,周泽楷被路边贩卖糖葫芦的小贩给喊住。

来不及拒绝,旁边又有声音插进来。

「别听他的,来买麦芽糖啊。」

「我的馒头可好吃了!不买可惜!」

「我的包子才好吃!别挤啊你们……」

「我的才是!吃了会想再吃!」

一群人挤到周泽楷身边,吵吵嚷嚷的开始说起自己的东西比较好,忘记要去理会从头到尾没有说话的周泽楷,于是安静寡言的他趁乱偷偷溜走了。

包子……都凉掉了。周泽楷有些委屈的摸了摸怀理的食物。

周泽楷家住在远离闹区的地方,因此得走上好一段时间的路才能到家。当他路过一个街口转过弯时,猝不及防地撞入一个温暖的怀抱。

「哎小朋友,走路小心点儿啊,有没有受伤?」头顶传来温和慵懒的嗓音,周泽楷抬头看,是名穿着长马褂,手中拿着把折扇的青年,由于对方背光,因此周泽楷看不清他的面容。

「没有。」只是有些惊吓而已。周泽楷摇头。

「抱歉把你的包子给撞掉了。」退开一步,青年指着落在地上染了尘土的包子说道,「做为补偿,来我家我请你吃,如何?」

明明应该要拒绝的,但周泽楷却点点头,小小软软的手搭上对方朝他伸去的手掌,乖巧地跟对方走了。


青年说他的住所也是远离闹区,在四周都是苍天大树的半山腰上,于是一大一小两个人拐过几个弯,走上有些崎岖的山路。

山林间的风很凉,夹带着淡淡的花香与树特有的气息扑鼻而来,让人闻着全身逐渐放松。青年时不时看向走在身侧的周泽楷,小小的包子脸有些皱,偶尔会被脚下盘根错节的树根给绊到而略微踉跄。

见状,青年不动声色地在把步伐放慢,配合对方的速度。

「小周,你今年几岁?」青年问,伸手替他拨开头顶垂落的枝叶。

「七岁。」跳过凸起的树根,周泽楷回答。

「这年纪也开始念书了吧,学习还好吗?」

「嗯。」眨着眼睛思考几秒,周泽楷补充,「教的慢。」

与周泽楷应该是初次见面的青年却莫名听懂了对方想表达的意思。

「虽然我只是个在路边摆摊给人算命的,要是不介意,改日有空可到街角那间铺子找我,若要是不在,也可来我家,我想我能略为指点一二。 」

周泽楷点头,没有应声。


路不算太远,只是比较隐密而已。在山上小径行走约莫两刻,青年住的房屋尖顶从树林缝隙中探出头来。

「看到了吗,我就住那。」指着前方有个小院子的房屋,青年如此告诉对方,「不难找的,沿着这条路就能到。」

青年住的房屋很简朴,没有过多华丽的装饰,与周泽楷他家形成明显的对比。院子里养了几只正不断蹦跶的鸡,趴在椅子上晒太阳的虎斑猫在他们经过时醒了,伸展四肢活动睡得有些发麻的身子,张大嘴巴露出一口洁白的尖牙。

「谢谢你顾家啊笑笑。」蹲下摸了摸虎斑猫的头,青年说,「这位是小周,以后要是他来了,不用拦住没关系。」

虎斑猫亲昵的蹭蹭青年的手掌,而后绕到周泽楷脚边打转。 ,这时候他才发现那猫的眼瞳是异色的。

「没事,不用怕,它不咬人。」拍拍虎斑猫的头,笑着说,「进来吧,小周。」

走在前头的周泽楷没听清青年在后面对虎斑猫说了什么。


花了这么久的时间,终于让我找到你了,我的小周。





**

后续补这,或是另开


晚点修修

评论
热度(6)